七七宝

沉迷游戏的咸鱼之王,喜新但不厌旧,什么都能磕一口

伊春/止于心动

#伊春#/#春伊#/#黑川伊佐那✖️三途春千夜#/这两人光站在一起就超养眼,虽然被亲友吐槽“正常谁磕这对”

诶对啊就是不正常的我呀(皮超厚),标题很大只,清晰明了,不喜勿点,谢谢~

以下正文:

 

      难得休息日,伊佐那下午睡了一个舒服的午觉,起来的时候已经暮色降临了,看一下时间居然睡了四个小时,难怪已经饿了,他用冷水冲了一下脸,清醒了一会,就准备开始做晚饭。

      他睡觉前看了一会电视,刚好换到一个播放加菲猫的频道,肉酱千层面看起来很不错,刚好冰箱有食材,今晚可以做同款,他刚把食材从冰箱拿出来,此时门铃滴滴滴的响起。

      放下食材,走到玄关一看电子门铃屏幕,满屏粉色,伊佐那嘴角一抽,真的很想装作不在家,于是双手抱臂欣赏粉毛狂按门铃气急败坏的样子。

     “伊佐那你开门,我知道你在家,你肯定睡了一整天现在醒着的!你是不是在门后面看热闹!你再不开我就去管理处说你家着火了!”三途准备搞事情。

      伊佐那认命的扶额,在三途开始搞事情之前开门。三途气鼓鼓的进来,把水果礼盒塞伊佐那手里:“我当时应该补充一下条例,就是我来蹭饭的时候你不能装不在家!”

     “行吧,我尽量在家。”伊佐那看着高级水果礼盒,心想这个人基本礼数还是做的不错的。

      三途换好拖鞋,先去洗了个手,然后去厨台看伊佐那准备要吃的食材,牛肉末,番茄,洋葱,白蘑菇,九层塔,三种芝士以及宽片意面,一看这个组合三途兴奋了:“喂喂,不是吧,你居然连这个都会做?!你是加菲猫吗?我也要吃这个!我要双倍芝士!”

     “让开,碍事。我做什么你就得吃什么,不许挑,还有凡事都有度,量多不一定好吃,按配比的做就行,你真这么喜欢芝士给你一块拿去啃吧,杰瑞。”说着便给三途递过去一块,三途嫌弃:“不要,我要吃烤化的。”

     “那你还不赶紧闪开,挡着我了,碍事。”伊佐那支开三途,开始切食材。

      三途在沙发上坐下,随手按开电视听个声音,然后用他那狙击手的眼睛悄咪咪扫视整个屋子,希望能再找到点新的筹码以便威胁换蹭饭,可惜扫视了几遍,毫无收获,不如说伊佐那太过于谨慎了,客厅一丁点儿多余的东西都没有,房门也锁上了,估计房间里不该看的东西也全部收起来了,三途不死心,实物找不到,套话总可以吧,只要说多了,肯定会有能用的信息。

     “伊佐那,你有除了酒还有其他不能碰的东西吗?”

     “……”无视✖️1

     “你的热带鱼在哪家店买的啊,推荐一下啊?”

     “……”无视✖️2

     “Mikey也会经常过来蹭饭吗,你都给他做什么菜?”

     “……”无视✖️3

     “你……”

     “闭嘴,再多说一句就给你下毒。”

      三途赶紧收声,心想着转换方式,找机会套鹤蝶和灰谷兄弟更有用。

      所有食材准备好,送入烤箱后的等待时间,伊佐那把三途带来的水果礼盒拆了,削了一些切成水果拼盘端出来,三途也不客气,捏过水果叉就一起吃起来。不得不说他很喜欢伊佐那的生活状态,干净,整洁,对于吃穿用一丝不苟,一个人生活得从容自在,感觉好像谁都不需要,不如说多一个人都是对他的打扰。

      想到这三途有点不自在了,他问伊佐那:“你从国外回来加入梵天这年一直独来独往,不觉得孤单吗?偶尔也参加一下大家的聚会啊,哪怕不喝酒。”

     “……习惯了。再说每天都见啊,平时出任务不都在一起,没差。”

     “啊……那我问你,你老实回答,我经常来你家烦你你是不是特嫌弃。”

     “你这不是很有自知之明嘛,那你现在就可以回去了。”

     “别!至少先让我吃口饭!”三途哀嚎,抱着抱枕把自己埋进沙发里。

     “开玩笑的,不必介意。”伊佐那脸上出现一丝笑意,但下一秒就消失不见,“……其实不光你,其他人也会经常过来,我当然不觉得麻烦。倒也不是刻意回避,只是不太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些年一直在逃避自我,流离海外,一丝声息都不透露,我自己都要以为自己已经消失于这世界上了……再回来时看到万次郎像我的影子一样,你们身上都带着我的标记,让我不知所措……我这种人不值得被纪念,至今不习惯。”

     三途没想到伊佐那会跟他吐露内心,这个人平时总是满脸假笑有种疏离感,而此刻低垂着头袒露心声的伊佐那看起来竟有点……落寞,三途心底震了一下,想安慰却不知道说些什么,于是撸高袖子露出手腕内侧的纹身,展示给伊佐那:“这个纹身超酷的好吧,你别想多了。”

     伊佐那抬手握住三途手肘,拇指轻拂过带着皮肤温度的纹身。

     “手腕内侧,后脖颈,喉头,心口,这些地方是最脆弱的,纹的时候该有多痛……”轻轻的声音浸透了温柔。

      三途转过头,掩饰着手腕内侧被触摸的异样感觉,心想伊佐那这家伙太天然了吧,无形的撩拨太要命了,他干咳一声:“没…我反正一点都不痛,比起干架受伤这算不了什么,你…你放开手吧……”三途尾音都颤抖了。

     “啊,抱歉抱歉,原来你手腕内侧这么敏感么,意外发现啊,是个可以用来当筹码的信息呢。”伊佐那松开手,一改之前落寞消沉的感觉,换上了一直以来对线用的假笑眯着眼睛调侃三途。

     “你果然还是那个阴险狡诈的腹黑男!”三途气到了,天然个屁,这个黑皮大眼怪真的是完全无法揣测,下次再同情他就是傻子!

    

     “叮!”烤箱响起,千层面已经烤好,三途这才发现满屋子都弥漫着浓浓的奶香,光闻着口水都快兜不住了,就催促伊佐那赶紧开饭。

      伊佐那戴上隔热手套,端出千层面放在厨台上稍微晾一晾,然后打开冰箱取出沙拉蔬菜,挤上柠檬汁,淋一点橄榄油,撒一层干酪粉,简单的拌了个沙拉,再倒上一杯气泡餐酒和一杯清水,一起端上桌。

      看着气泡酒里碰撞的冰块,三途疑惑:“你不是酒精不耐受吗?怎么家里有备酒?”

    “不是我的,都是灰谷兄弟带过来的,冷柜和储藏柜里还有很多,你不够还可以挑喜欢的随便开。”伊佐那答完便开始安静进食。

      三途还想着自己有二十次蹭饭机会以为超厉害了,原来灰谷兄弟早就把这里当据点了,还在这里留着存货,什么时候开始的?居然早不带上他一起玩,三途忿忿不平地仰头一口喝掉气泡酒,起身拉开储藏柜,拎出一瓶威姆斯旭日檀香,就要那霍霍那两兄弟昂贵的酒,不然心理不平衡,虽然伊佐那刚才给他倒的那杯也不便宜,但那是已经开过的,不算。

      伊佐那看着三途像小孩子置气一样一边大口吃千层面一边拿灰谷蘭30W的窖藏当佐餐酒猛灌,不禁摇头:“喂,你悠着点,别把自己喝倒了。”

     “放心,整个梵天除了龍膽就数我酒量最好,区区一瓶不在话下,对了,以后谈判应酬可以跟我组队,挡酒我在行,不比鹤蝶龍膽差。”

     “你不行,虽然智商可以,情商不行,容易掀桌,别到时酒还没开始挡人倒是给人家全崩了,还谈什么合作,直接变仇家。”

     “……”三途沉默,无法反驳。想想也是,自己跟伊佐那的合作次数这一年下来只有三次,也只是单纯的肃清内部叛徒而已,商业洽谈基本都是带着鹤蝶龍膽他们去,伊佐那这几年在国外积攒了大量人脉,自他加入以来跨国组织的合作项目大大小小谈下了不少,为梵天带来巨大的收益。

      三途见识过一次,谈判桌上的伊佐那思路清晰,交锋过程软硬兼施,瞬间判断出利弊进行取舍,而且全程比翻译更快速,翻译在边上只能当作辅助给他们这几个看热闹的人服务。三途很是欣赏了,身手好,武力值爆表,业务高手,做饭还好吃,难怪自由随性的灰谷蘭和谁都不给好脸的可可对着伊佐那也恭敬有加。

      但是,你再厉害,按辈分顺序来,在梵天我是二把手,也算是你的前辈和顶头上司啊,一想到这,三途豁然开朗,酒精有点上头便得意起来,但是得意只有一瞬间,三途就蔫了下去,因为他想起来了伊佐那的业务根本就没有跟他汇报的必要,一般他直接丢份书面报告之后就跟可可对接去了,没他管辖范围内什么事,想想都很挫败。

      吃完最后一口,三途挫败的趴在桌子上,伊佐那看着见底的酒瓶,以为三途喝晕了,也懒得理他,起身把餐具收拾掉。三途哼哼唧唧一会后闷闷的声音从盖着脸的手臂间传出来:“伊佐那,我喝多了,开不了车,我今晚要住这里。”

      “我能开啊,我送你走。”

      “我不,喝醉了坐车里会吐的,我洁癖,受不了。”

      “梵天酒量第二好,就这。”

      “我平时酒量很好的,要怪灰谷蘭的酒不好。”

      “……”伊佐那无语,这话要让灰谷蘭知道他指定要把三途头盖骨都掀了。伊佐那把餐具放进洗碗机后打开冰箱,拿出蜂蜜柠檬,用温水冲了杯蜂蜜柠檬汁放在三途面前:“喝掉,醒酒。”

      三途趴着,透过半透明的杯子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伊佐那,他心想肯定是灰谷蘭的酒有问题,绝对是。

      

评论(9)

热度(1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